A Place to Share & Nag

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创世记:1-7章 :上帝后悔了! God Regret!

创世记:1-7章


这两天读经的时候,读到上帝创造世界与人类。上帝创造所有的一切的时候,都说了一句话,就是神看着是好的,除了创造人类的时候,上帝并没有说这句话。

我想上帝创造这个的时候,是否是对人类没有信心还是它深知道人会犯罪?

我这样想是不对的吧?因为上帝无所不知啊.

所以人会犯罪也是在上帝的预算里吧?

难道上帝也是在做赌注? 

对不起,上帝。我想这个不是我应该想的事情。

在第六章的时候,里面有一段经文说道:

创:第六章:5-8: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罪。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心中忧伤。 耶和华说: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兽,并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造他们后悔了。惟有挪亚在耶和华眼前蒙恩

看了这个经文,我深深体会了上帝对这件事情的忧伤和难过,因为造了人而把上帝看似美好的世界变得邪恶,从而上帝选择毁掉他所创造的事情。只有一个人已经对一件事情彻底的失望才有亲手把他做的事情幻灭一样。

就好像一个父亲亲手做了一把宝剑送给他的爱子,目的是为了让爱子可以保护自己,但是爱子却滥用了这把宝剑,拿来滥杀无辜,所以父亲把宝剑毁了,甚至把他爱子杀了,因为宝剑已经失去原本的目的,而爱子已经犯了大罪,不再是当初可爱善良的孩子。

然而上帝把自己创造的世界,人类摧毁了,因为人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初衷,回不去以前的纯真。无法再为神管理大地。我在想那一刻的上帝,心里是有多煎熬呢?一个艺术家把它爱的作品一把火烧了。心血就这样毁了。是多么的痛呢?

上帝这个赌注真大。

然后上帝却依然慈爱,他并没有完全让人从此灭绝,他还留下了挪亚一家。 
其实人类就是罪人,就是爱享受罪
上帝其实真的可以一把洪水,把世界毁了后就不管这个世界
上帝在天国也能好好的
干嘛要这样作践自己呢?

我如果遇到这个情况,我想我真的就这样用洪水把这个烂世界毁了算了。

但是

一切一切都是因为“
这种爱不是这么容易可以理解,至少对我来说很难

这就是为什么在经文里会有爱的真谛的解说吧?

我想我要如何体会上帝的爱呢?

以基督的心为心

上帝,真的,孩子真的很难做到这个大爱

我想孩子还是一个自私的人

上帝,我真是太佩服你了

求你让我更深的体会你的爱。阿门。





2 comments:

  1. 上帝是不会后悔造人的
    那段经文刚好在我之前的青年团契时候牧师有解释过
    我们现在所持有的华语版圣经是经过翻译的,并非原文
    所以那“后悔”二字我们必须refer back原文去看到底什么意思,不过惭愧的是我有点忘记是什么意思了,不过绝对不是后悔的意思就对了
    上帝在造人的时候就知道人会犯罪,难道知道我们人会犯罪而因此退缩进而不造人类吗?那是软弱的行为然而我们的上帝一点都不软弱,而且还十分的爱我们,因此早早就预备了恩典这个礼物来救赎我们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嗯!我知道。圣经读着下去,慢慢明白了很多。=)

      Delete

Leave your comment!

A Place to Share & Nag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