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lace to Share & Nag

Tuesday, February 11, 2020

I'm Lean Women but with PCOS -我是廋多囊



我是十余年的廋多囊,而且还是最近才开始慢慢确认。去年2018,月经突然没有来三个月,以为自己怀孕了,检查后却是一场空。看了妇产科,医生说是荷尔蒙失调,就吃避孕药调经,吃了药乖乖来月经两个月,然后又不来三个月。又回去看医生,又吃药。又乖乖来一个月,之后又不来了。哭哭

其实我在中学的时候,为了追回以前落后的学习,我每一天都在学习,不断的学习,每一天晚上,不断的学习,咖啡熬夜压力,不断的重复。就那个时候开始,我的月经开始不听活了,没有28天的周期,月经拉长,妇女巾每天都用,我看了很多次的医生,西医中医,统一的告诫是:压力,青春期,所以乱,别担心。所以我也不以为然,一直一直到大学。

不断的吃中药,好像有点改善哦~所以我也自己认为是简单的荷尔蒙失调,直到今天被诊断为
囊卵巢综合征 (PCOS),我想这是上帝对我开了一个玩笑吧

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 从字面上来看,有些人以为是水瘤,听起来是可怕吧,其实不是的。是卵子无法成熟或者无排卵,导致卵巢里很多卵子无法排出。总之是一个代谢病,而且还有很多后遗症:肥胖,长痘痘,脱发,奇怪部位长毛等等。对于一个注重形象的女孩,是非常恐怖,内分泌失调对每个人来说都很害怕


要详细知道更多,请点击:PCOS

很遗憾的,这个病是无法根治的,只有控制。你去看中医,会说是肾虚肝虚,看西医呢,就是不想怀孕的,就吃三个月的避孕药 Diane 35/想怀孕的就打促排针。所以我现在的状态就是吃药就来,不吃就不来。内心其实很煎熬,虽说吃避孕药,胸部会变大,但是同时间呢,背也变大,肚子也变大。我真心的希望大姨妈你快点来。 

最近的日子,我每天都在网上查资料,总结下来,要抵抗这个代谢病只有一个原则
改变生活作息,饮食+运动

吃:拒绝甜食/奶制品,低糖/多蔬菜水果,补充magnesium/zinc/iron 
运动:一周3至5次,每次至少40分钟。有氧运动更适合PCOS
睡:每天8小时睡眠

所以我现在要开始这个计划了,等我开始了一个月后,会在这里分享食谱和效果
我简单的愿望就是:月姐每个月乖乖的来,乖乖的排卵。

目前状态:已经两个月没正常来经,某几天还有宫出血的问题/
饮食目前没有控制,还是ice cream/milk tea/milk的爱好者
运动:一个月只运动大概2次,每次不到30分钟
睡眠:每天只睡7小时,而且每天很多梦

PCOS姐妹们,大家一起加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your comment!

A Place to Share & Nag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