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lace to Share & Nag

Thursday, June 10, 2021

我当了6周+6的妈妈



23-MAY-2021:我升级当了妈妈。

之前有说过我是瘦多囊,所以一直以来都比较难受孕。而在之前我不规则出血了10天,然后过了一些时间我基础体温上升了超过16天,所以我决定去测了验孕棒,淡淡的两条线,心里很是高兴。告诉了老公,也开始了家里大改造,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03-June-2021:阴道开始出血

因为之前爬文,知道孕早期会出血,所以每次上厕所都会观察厕纸。哪里知道真的流血了。心里真的很害怕,然后慌慌张张的冲去妇产科。医生照了照,胚胎比6周小,大概只有5周多的样子,然后开了地屈孕酮片来保胎。接下来几天能躺就躺,不过还是没有止血,还越流越多。


06-June-2021: 流产还是发生了

腹痛宫缩得十分厉害,就在下午1点多。我心里不断的祷告,只要你可以健康,多痛我也可以忍受。一阵痛过后,上厕所的时候,一团肉就流了出来。是的,我的胚囊很完整的流出来了。我没有哭,默默的告诉老公。经过一番折腾后,我们去了政府医院。马来西亚政府医院的程序如下,先去挂急症,然后你要拿那个胚囊去,让医生检查,注册只需要RM1.检查完了,就会被安排去看妇产科,然后就会内诊,确保里面所有胚胎已经排干净了吗?然后没事后就会打止血恢复内膜的药,就会安排回家。

一切来得太突然,完全没心里准备。原来失去是那么的快速。在写着这边文章的时候,我已经在做着小月子第5天了。心里已经慢慢恢复平静。决定写下这个是因为几乎在马来西亚都没有人分享自己的流产,可能是因为不想再想起,或者是有些人觉得流产是羞耻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决定写下来,希望给有同样经历的人一些安慰,尤其是马来西亚的姐妹们。

以下是学习到的一些事情
1. 马来西亚不鼓励保胎,所以没有像中国/台湾会查血值或者孕酮,因为都是支持优胜劣汰。所以如果你有流产历史,最好自己要求检查,尤其自己是多囊。
2. 孕早期出血是平常的事情,但是必须看血的颜色,如果是褐色的话,就表示是旧血,出血已经停止。但是如果是鲜红,就表示在出血,必须马上去检查
3.如果是多囊,最好6周就去B超一次,确认宫内和查看胚囊的发育情况,是否和周期一样。
4.如果孕早期少于12周流产然后是自然流产的话,没有人流和伤害到子宫,下次月经后可以再次怀孕,但是建议小月子要做好。

心情学习
很多事情都不是能如自己的意愿,深知自己的渺小,这个功课从小就一直在学习,因为我是一个努力的人,很常会觉得付出和获得会成正比。但是生命的掌权一直不是如此,得到失去都是上帝的权力。学习依靠仰望,学习温柔去接受这个事实。继续向前努力!神,我可以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your comment!

A Place to Share & Nag

Powered by Blogger.